会林文化基金 Huilin Foundation 


    2013年11月29日,北京师范大学“会林文化基金”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成立。北京师范大学书记刘川生教授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、文化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副会长田江南、《光明日报》社副总编辑沈卫星等人出席了基金成立仪式。基金成立仪式由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傅红星教授主持。

    “会林文化基金” 是以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、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、“第三极文化”创立者黄会林先生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,其宗旨是推动以“第三极文化”为理论基础的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。黄会林教授一生传奇,16岁参军,后来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炮兵,参加过朝鲜战争,20岁进入北师大学习,24岁留校任教至今,创立了北京师范大学影视传媒系和艺术与传媒学院,创办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,作为全国高校影视学专业第一位博士生导师,黄先生多年笔耕不辍,孜孜不倦,始终致力于艺术学科的发展、致力于中国影视民族化道路的探索、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,2010年又提出“第三极文化”学术理论框架、创办了中国高校第一家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,为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。如今,黄先生本着早日实现“第三极文化”目标的意愿,以80岁高龄创办“会林文化基金”,旨在为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   黄会林教授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说:“会林文化基金”的成立,为每一个热爱中国文化、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事业的人提供了尽一份心、出一份力、做一点事的平台。她希望基金理事机构和执行机构能够把“会林文化基金”打造成整合各种文化资源的重要窗口、引领公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,推动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平台,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!

    北京师范大学书记刘川生教授在基金成立大会上致辞,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向黄会林教授以及为推动“会林文化基金”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谢意!学校将全力支持“会林文化基金”的发展,切实做好经费配套工作,认真履行捐赠协议、基金章程规定的各项管理职责和义务,不辜负社会各界对“会林文化基金”的殷切希望!



©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 info@aiccc.org.cn